xinan阿信

万事顺遂

【苏朱】示弱

/现背  勿上升

/一起去做的n件事

/第十四件



“录制开始!”


苏新皓低沉带着一点气泡的音色上扬了许多,朱志鑫黯淡的眸子里虽然勉强提起了点亮光,但一眼看去还是让人感觉他兴致不高。


他们吵架了。


从公司门口的保安到舞蹈老师人尽皆知的那种。


朱志鑫心里窝着火,刻意赌气的远离苏新皓。把自己在表演课上的本事在拍摄中全用出来了。


苏新皓私底下的性格其实并没有像镜头里拍出来的那样活泼,虽然不沉闷,但物料里活泼过头了,每次物料里活跃气氛的工作他不知不觉就自己担下,像日常生活中无时不在的温柔一样让人心头怪怪的。


“你离我远点。”

哦。

朱志鑫在心里默默应道。他是在镜头前维持自己是朱志鑫损友的人设吗?因为怕奶粉喷到他脸上所以开玩笑的语气让他离远点?


男孩子的心思分两类,一类是像余宇涵一样的傻白甜,大大咧咧快快乐乐,一类是像朱志鑫这样的细腻过头,可他心里柔软但骨头硬,遇到恶意就把自己像小刺猬一样团起来保护那颗唯一且柔软的小心脏。


萌到人心发颤。



但苏新皓的爱从来火热,如果有一瞬间的停滞就会让对方立马察觉,而朱志鑫害怕分离。

所以他们吵架了。

很少有的冷战。


爆发的那一刻压力与抑制的情绪喷涌而出,他们甚至还动手了。


更悲催的是这看脸的社会使他俩互殴的事被公司老板知道单独叫过去训了一顿。职场内八卦传播飞快,张峻豪来问他和苏新皓怎么了的时候他说是从楼下门口的保安大叔嘴里听到的。


朱志鑫:……哇哦,6。



但游戏中苏新皓跑过来的那一刻他下意识依赖的抓住了苏新皓的衣角,嗯,还摸上了多日未见的腹肌…朱志鑫的耳廓红的明显,他自己看见老师剪物料时摄像头里的画面都没眼看。


可苏新皓表面还是那副样子,甚至连张峻豪点他上去和朱志鑫一块被惩罚的时候他还是没有半点私下里对朱志鑫亲密的小动作。


没记错的话他和苏新皓在公司是半公开的吧。


朱志鑫想着。


那剪一个镜头简单吧。


他们的距离只剩两个拳头,苏新皓的眼睛看着他,懒散,还是,压抑。朱志鑫一顿,放弃了继续往前进的想法,把惩罚完美结束。



练习室。


“啊!”


朱志鑫惊叫一声,随后便被苏新皓按在了床上。苏新皓双手撑在朱志鑫身侧,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朱志鑫不自觉地有些害怕,舔了舔嘴唇强装镇定。两人对视了几秒,苏新皓率先开口道:“你起先录物料的时候算示弱吗?”


朱志鑫没想到苏新皓会问这个问题,他张了张嘴刚想回答,结果却突然被苏新皓大声打断。“不算也算,我宣布冷战结束。”苏新皓弯腰靠在他肩上,语气里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委屈,让朱志鑫又心软了。



“你怎么了?”察觉到苏新皓情绪的不稳定,朱志鑫摸摸他的头。


小男孩之间的吵架,结束与否存在于哪个先示弱,感情仿佛什么比赛,好像先示弱就输了,苏新皓顿了顿,说,“想你了而已。”


苏新皓明白不是朱志鑫示弱了,是他示弱了。


苏新皓有多大的耐力只有他自己知道,捂着心口的娇娇猫,含纸片都含不清楚,笨蛋一样把自己的脸搞的白乎乎一片,让他猫咪一样的长相如锦上添花一样更加漂亮,何况他们离的那么近,让他不由自主想到之前睡一起的时候朱志鑫柔软塌下的腰,曼妙的腰线,那抓住他的何止是衣角,是他爱对象如爱大钢琴的寂寞心灵。


朱志鑫手指的指腹捏起他的一小撮头发玩,闻言骄傲的抬起头哼哼两声,站起来跨坐在苏新皓腿上。


“那你要不要谈谈为什么吵架的事情。”


苏新皓一愣,放在从前这句话应该是让他先提起的。朱志鑫不敢碰这些敏感的问题,怕得不到他的回应,又会把自己藏起来偷偷疗伤。


“朱志鑫,你看着我。”苏新皓捧住朱志鑫的脸,迫使他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你确定吗?”


朱志鑫点头,神情有点紧张。


“我一直知道你很爱我,但我怕这种感情撑不过几年。”


朱志鑫抿唇,把下巴垫在苏新皓肩膀上,一只手不自觉轻轻磨挲着他的耳垂。


“你知道六年之痒吗?他们说所有的感情都抵不过六年的时间。”


“嗯。”苏新皓应道。


“啊?”朱志鑫喉咙一哽,湿漉漉的眼睛看向面前的男人。


苏新皓的喉结滚动,向前吻住朱志鑫的唇瓣,湿热的亲吻直到有些绝望的窒息,朱志鑫脸颊粉红,眼神迷离,看起来还是有些喘不过气。


“这是前几天你打我一巴掌的回答。”


那一巴掌其实不重,可苏新皓本身白,打完脸上泛起一片红,看的朱志鑫自己的手都在抖,咬着牙看着他。


朱志鑫再一次抓住苏新皓的衣角,“对不起。”


苏新皓笑了,伸手捏了捏他脸颊上的软肉,“给自己老婆打一巴掌有啥,就这脸上的痕没十分钟就消了,我可以和张极炫耀八百遍。”


朱志鑫被他逗笑了,他好像挑不出他的错误,他乖乖听公司的话,在镜头面前表现的好像一点不爱他,但朱志鑫从角落里看到他抵住床垫不让他摔倒的脚,从做惩罚时看到苏新皓心疼的目光,朱志鑫心里滞痛了一瞬间。


他有点想放弃这段感情,怕这段荒唐的感情只是浪费苏新皓的时间。


但苏新皓一句话把他的想法掐灭的烟消云散。



“你不应该把我当成外人,我是你男朋友,未来也有那百分之九十的概率是你的家人。”


“其实承诺不管用,所以你心里总害怕,可我会用最热烈的行为爱你,打消最后百分之十的可能。”


“朱志鑫,相信我吧。”


苏新皓用最真诚的态度给他们的感情上锁,朱志鑫紧紧抱住他,用他身上最为“奢侈”的勇气回答。


“好。”



黑暗中敏感的小孩会有自己的太阳,走的快的少年也会有他所爱的玫瑰。



End.


评论(20)

热度(207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